今天是除夕也是一个辞旧迎新的日子,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热闹的气氛,我们全家聚在一起过大年。
上全家人高兴兴地吃年夜饭,吃过团圆饭,我们便开始放鞭炮放烟花了。啊!那“嗖嗖”“啪啪啪”“呼呼呼”的声音此起彼伏,像是告别旧年的声音;那转动的、喷射的、闪光的烟花争奇斗艳,多么像迎接新年鲜花呀!
这时,堂弟拿来“杜鹃花”小翼翼地点燃。“说时迟那时快”一眨眼空中绽开一朵金黄的花,这朵花到处乱蹿,一会儿是黄的,一会儿是白色的,像花蝴蝶在飞舞。我们又点燃“集锦”那火星直冲到一米高的地方又落下来既像炼钢炉里的火花,又像美丽的喷泉;就在在时“集锦”又喷出一道白色的火焰,仿佛一朵正在怒放的菊花,令人赏悦目。我的“烟雾弹”更是奇妙。一会儿变成红的,一会儿变成黄的。吓得胆小的妹妹大哭起来,乐得大人哈哈大笑。
“当当当”零点的钟声敲响了,新的一年开始了。我们欢呼着,跳跃着,共同祝愿新年好鞭炮在响着,礼花开放着。哦,那幸福之花开在地上,开在天空,也开在人民的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