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放烟火,是我和弟弟爸爸早就准备好的活动。一到晚上,我们全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地吃年夜饭,还没吃完,我和弟弟就抢着下楼放烟火。一来到楼下,我们找了块空地。爸爸点着了一个大烟火,只听见“轰”的一声,一簇红色的烟火飞上了夜空,发出“叭、叭”的响声。随着响声,烟火在空中形成五彩缤纷的礼花,又突然落下,像天女散花;有的像星星那样散落在空中,像流星追月。等了好长时间,大烟火才放完。
我和弟弟开始放各种各样的小烟火。小烟火有的叫“樱花”,有的叫“蝴蝶花”,还有的叫“魔棒”。“蝴蝶花”放出来会旋转,我和弟弟有点害怕不敢放。我喜欢放“魔棒”和“樱花”。我把点着的“魔棒”插在草地上,石头的窟窿里。“魔棒”点着引线后,不断地发出“哧,哧,哧”的声音。随着响声,落下了许许多多的小星星。弟弟也学着我的样子,把点着的“魔棒”插在草地上,把“樱花”拿在手中摇动。
这些五彩缤纷的烟火,把除夕的夜晚点缀得十分靓丽。小烟火就像小星星、小火花在一起翩翩起舞,和我们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。